Aloevera

无聊的人

飞蛾扑火


火。

是火。

在黑暗中衬得显眼,却又灼人,一簇蠢蠢欲动的火苗呼的冒上来,簇拥着,翻涌着,跃动的光芒迷人又热情,噼里啪啦的火星在黑暗中翻滚,迷人的声音把我引去,他溅出的火星像是一个个闪耀的小精灵,在黑暗中跳舞,把让人迷失自我,让人害怕的黑暗也衬得活泼热情起来,他让我感觉不再寒冷,不再害怕,他迷人的魅影逐渐映满了我的眸中。

就像他一样。

舞台上的灯光照在他的身上,他神情专注,精致的面容带着一点病态的苍白,细嫩的脖颈柔弱的似乎能扭断,我平日里总看见他挠挠身上露出的白皙的皮肤,那皮肤上便浮出几道鲜红的痕迹,白皙病态的皮肤衬得那痕迹愈发红艳起来,像是一道烈火。我看到他微微勾唇一笑,台下黑压压一片的人群便开始骚动,开始沸腾,就像锅里煮的水一般,刚开始毫无动静,慢慢开始沸腾,冒出大大小小的泡泡,最后却一个个破碎掉。

而他,就是煮水的火。

那个人总是喜欢抱着我,他喜欢抱着我和我说话,或是其他人,其实他不光韩语不好,普通话也不是很好,他独特的软糯嗓音总是喊着让我们乖乖听话,殊不知自己这幅模样可爱极了,这时候在我眼里的他就像一只气急败坏的小猫咪,白净的小脸升腾起红晕,眼角也沾染上一片绯红,我这时候总会忍不住过去抱抱他,对他撒娇,他很吃我这一套,不一会心就软了一大半,别别扭扭的亲亲我的嘴,就这样原谅了我。

他就是我心里一团明火,我像是一只被迷了心智的飞蛾呆呆的围着他转,他魅惑又可爱,在舞台上扭动的身影和火焰闪烁跃动的魅影交叠在一起,我分不清我到底是被迷了心窍,还是本就是我一厢情愿甘愿被烈火缠绕。他还在跃动,我迷离的向他飞扑过去,感受到他轻巧的把我包裹住,围绕着我欢快的打转,烈火就像是他喷吐出的迷人气息,我想逃离,却被他轻轻拽住,竟是失了力气,其实我根本不想逃离,我想让他离我再近些 ....

飞蛾和火逐渐交织在一起,飞蛾的翅膀开始弥漫在烈火之中,一片烧的焦黑的小块翅膀静悄悄的落下,在地上砸碎,变成随风飘逝的粉末,我嘴角噙着一丝微笑,看着我们的身体交缠在一起,逐渐融为一体,一缕青烟消逝在火焰上方,火却慢慢逝去,像是没有了愿念带着一丝满足的微笑变成了焦黑的烟雾,我能看到在弥天烟雾中,微荡的两只影子。

评论

热度(6)